台灣正名 TRC  與台灣公投 網站

 

請用全螢幕閱灠                                    非政黨公益網線       

( 本網站主筆站長不參與立委議員等選舉活動,各網頁無廣告,下載免費) 

各網頁皆政治中立,不評論任何政黨, 尊重對等,若同時涉及兩岸政府則以台灣當局及北京當局稱呼

 

TRC 就是 Taiwan's Republic of  China  這是本站認為最好的台灣之國際名稱,因 TRC 對等 PRC ,合乎

一邊一國,也合乎一個中國 (將  ROC 提升為聯邦,預留兩岸未來空間,不管 PRC 是否認同,至少讓

美國的上海公報有下台階。)  但如果大多數人認為僅用「Taiwan」一字為最佳時,本站仍將舉雙手贊成。

北京當局或 PRC 人民或捍衛 ROC 族群,看到上面標題及文句,請勿馬上下評論斷語,懇請閱讀本頁下

段「給兩岸建議文」及「ROC 聯邦和談網站」之各網頁。

然而我國人民也不宜把 ROC 直譯為中華民國而自綁雙腳,ROC 之中文名稱應留給兩岸協商

  翻譯以求共識。

註:本頁背景所插歌曲為 『台灣正名向前走 』的片段,    作曲詞唱者: 傅一心

                            (為避免影響他人下載,其MP3採用  90倍高壓縮,品質及技巧並不佳,請多多包容 )

                               有關歌曲詞譜請點閱  台灣族群融合歌曲網頁

                                                 

 

 

 

台灣正名應列為公投優先項目:

        台灣正名不是更改國號 ,卻是族群融合的好方法

     也是拼經濟的要件,正名應列為公投優先項目

  目前有許多政客把 「台灣正名 」、「公投」都 與「統獨」 劃上等號,  煽動民心,企圖擾亂

台灣安定,因此本站運用「正反邏輯法﹞釐清真理、並懇請網友傳播下列觀念: 

台灣正名是為了國際上之外文名稱使用,因以前使用之 ROC  已被 PRC在聯合國 佔用中。

                 如果不正名,請問  ROC on Taiwan  +  聯合國內的  ROC   不是兩個中國嗎?

台灣正名與宣佈獨立無關,因台灣本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對外卻沒有真正代表台灣的名稱。

                 如果不正名,請問代表國家者是屬於台北?中國?因我國曾用中華台北參加國際活動。

台灣正名不是更改國號,因我國中文名稱仍可續用中華民國,並未違憲。

                如果不正名,請問 ROC on Taiwan 是不是變更國號?( 事實上 ROC 也已經大於中華民國 )

台灣正名是促進族群融合的好方法,因為有些 捍衛 ROC名稱者,無法認同台灣,導致族群分裂。

                       如果不正名,請問 捍衛 ROC 族群,要如何認同台灣這塊土地文物及主權?

台灣正名是台灣經濟創新 的要件,因無正確名稱就不易與他國 (包括 PRC )簽對等貿易協定;

                       如果不正名,請問要用什麼名稱與 PRC 簽兩岸三通有關協定?

台灣正名應列為優先公投,票選外文名稱,並標明是指國際正名,而非指國內正名。

   如以公投決定台灣要不要加入WHO,並無意義,因為幾乎百分之百是贊成的,只有正名

   加入WHO公投才具有實質意義與價值。

 「台灣正名」、或 「台灣參與WHO之名稱」之公投圈選應為四個主題項目:

 ROC  名稱已被 PRC在聯合國 佔用中,我國如要參加  WHO 或聯合國組織,勢必要使用另外名稱

  ,你認為我國應使用何種名稱較恰當,請在下列圈選一項:

 ○ 政府或官員、文件參與國際組織應使用名稱「 Taiwan 」,不附加有China 字眼。

                     此意義代表台灣政府及領土之主權是完全屬於台灣人民所有,與PRC毫無關係。    

              (   即 將 ROC 外文名稱放棄,將來不再附帶 China 字眼,但國內仍 可用中華民國名稱)

    ○政府或官員、文件參與國際組織應使用名稱「Taiwan's  Republic of China 」簡稱TRC。

                    此意義代表台灣或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PRC ) 平等位階組合 ROC  。

                   (即 將 ROC 提升為聯邦位階,預留一個聯邦中國的空間,暫時不管 PRC 政府同意否)。

     ○政府或官員、文件參與國際組織應使用名稱「Taiwan, Chinese 」

                   此意義代表台灣放棄 ROC 架構的中華民國主權,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個行政區域。

                 (即台灣目前無主權名稱,未來將再宣佈主權獨立或接受一國兩制。)

    ○政府或官員、文件參與國際組織應使用名稱「Republic OF China , or ROC on Taiwan」

                此意義代表台灣政府仍須堅持捍衛  ROC 之主權,PRC無權代表ROC  。

                 (即台灣繼續努力取回 ROC 代表權,或乾脆投降由 PRC統轄ROC。)

此四個主題內容意義應在公投日前一個月以上送達投票人。

  台灣當局維持現狀,不求國際生命空間,不求內在共識,就是等待衰亡。

  北京當局不改國名又不認同 ROC 是共和聯邦,就應負起中國分裂之全部責任。

   兩岸如無法溝通,民主民權較佳的台灣就應率先修憲提升 ROC 為聯邦(第一條改為聯邦共和國),推動台灣正名制憲之公投。

                                                                    詳細請閱本首頁「給兩岸建議全文 及  台灣正名公投﹞

主筆自1993年著書提倡ROC聯邦或中華民國聯邦迄今,與2003年一月日本學者大前研一

                         所提之中華聯邦內涵不同。請進入 ROC 聯邦和談網  「  與大前研一之中華聯邦的異同比較 」

 

                                                                                                             

一心醫國科學網站及台灣全民主義族群融融網站連結

 

  請點選下面各項    (有底線之詞皆可點選連結) 

 

    一心醫國網站綜合首頁(台灣全民主義族群融融網站 ) ( 各網頁簡要介紹)